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音乐狂人影子”致音乐导师的一封信
时间: 2017-04-14 15:22:31 来源: 伊多利|音乐狂人影子
0

老师,您好!


我是音乐狂人影子,原名吴文宇;80后,来自雁城湖南衡阳;一个非正规音乐院校毕业而坚持音乐梦想的原创音乐人。


我的座右铭:
——做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狂人。 


  我从小便喜欢音乐,喜欢听歌。在学校上中专的时候,喜欢逛音像店淘歌,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一个师范学校的朋友在弹吉他,觉得它的声音很好听便爱好上了吉他,后来又听到同学在班上放beyond乐队的歌曲听到里面的还有电吉他的声音和组建的乐队可以将音表现的更精彩更酷,从此心中不再迷茫树立了自己的音乐、乐队梦想。2000年12月10日第一次南下广州,踏上广东这片热土开启了自己的寻梦之旅(因为了解到beyond乐队发源地是广东香港这边),03年8月第二南下深圳,一边在拉丁琴行工作,一边开始招集乐友组建自己的摇滚乐队“影子乐队”,当时我们主要玩的是国内的beyond、黑豹、唐朝、零点、轮回、崔健、汪峰、许巍及国外的金属、枪花等乐队的歌曲及少量流行歌曲。04年开始原创音乐创作,后来发现自己组建的乐队一度面临现实生活的压力只能为了商业演出而苟活,并非自己心中所期望的原创音乐之梦及一些音乐理念上的不合等因素,05年5月份做完最后一场商演,小叶与主唱小磊离队,乐队成员因此不欢而散。同年9月,以前拉丁琴行的朋友岳云成立了拉丁文化传播公司,公司搞了个小录音棚叫我回去帮忙录音,正式开始上班,后来又断断续续的我与鼓手田勇为了商演又加入过其它乐队或招集其它乐手演出挣点烟酒钱;12月剪短了留了三年的长头发定下心来上班工作,同时继续坚持原创音乐创作。


  2009年底觉得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在父母的催促下完婚。2010年有了自己的第一孩子,2012年又增添了第二个女儿,孩子的降临也让我责任心与家庭观念压力培增。一边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责任,一边是自己的音乐梦想。但是我始终坚信只有坚持信念的人们才能走到最后。就像周星驰老师的电影里说“人要是没有了梦想,跟咸鱼又有什么区别了”,我不甘于平凡,不甘心就这样随波逐流的在茫茫人海中被埋没,这些年坚持下来的原创作品累计下来的作品已整理成MIDI DEMO 的有30多首。已上传至我的原创音乐博客(http://blog.ablewoo.com),及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搜“音乐狂人影子”可以试听。学生不才,知道仅凭一己之力难达心中夙愿,希望得到您的指点,或许可以合作共赢未来。


  十年磨砺,十年沉淀;转眼已是30余载,我已步入中年,明年即将是我的本命年36岁。为了生活养家糊口,先后做过推销员、录音师、网管、平面设计师、WEB程序员等工作;2012年至2015年也与人合伙创业,具一定互联网行业创业经历。而现在我的正职工作是一名互联网行业的WEB程序员,目前就职于深圳航空旗下的大雁网络科技公司任技术经理职务。茫茫人海中人来人往,我一直在寻找我的贵人,我的伯乐;为了追逐梦想,这一路坎坷走来,非常感谢、感激沿途亲朋好友的照顾,常铭记于心,不敢忘怀。去年我爱人的一场大病更加让我明白,如若哪天我乘风归去,这些作品将永远石沉大海。随着小孩的一天天长大,我也将渐渐老去,互联网程序员是一个年轻人拼体力、智力的行业,到40岁还在从事程序研发工作已不现实,而当初选择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也只是为了维持生活,延续梦想的权宜之计。我何不在有生之年将它们的价值挖掘出来,即可实现心中夙愿,又可改善家庭生活,又何乐而不为呢?古人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已步入而立不惑之年的我,上天赐予我作词赋曲的本领,我也希望能让市场来称秤我的斤两。我的这些原创音乐作品均来自工作之余的点滴累积,灵感源自于生活,表达一个80年代的青年,体验生活,感悟人生,用自己的视角去洞察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期待的综合阐述。俗话说唐僧要去西天取经,首先他得要上路,才能有后面那些精彩的故事;喝水还需引路人呢?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聆听我的作品,作为我的引路人,万分感谢。 


静侯佳音


  于 2017年4月3日清明节祭祖,在父亲的建议下写下自己这一路追逐梦想的经历。
音乐狂人影子
我的博客:http://blog.ablewoo.com
QQ:24502328
手机:15013790176





关键词:音乐导师 音乐狂人影子 
相关文章:
音乐狂人影子 《飘》(尤克里里谱)
“音乐狂人影子”致音乐导师的一封信

提交评论
昵称 立即登陆免费注册
评级
* 内容

音乐狂人影子

做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狂人


用户账号:
用户密码:
 

 免费注册  |    密码找回

快捷登陆:

更多+ 快捷搜索 SEARCH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755-25602952

    手   机:15013790176

    联系人:ablewoo

    邮   箱:shadow@ablewoo.com

    网   址:http://blog.ablewoo.com

    地   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