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11个让你音乐推广失败的原因
时间: 2017-07-25 17:36:59 来源: 音乐人攻略
0

近20年,自我音乐推广的话题已经在音乐行业里被广泛的提及,一些基本的音乐推广概念及理论能够运用在自由职业和做生意上。在音乐行业里, 许多音乐人包括乐队,并没有对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他们大多喜欢在微博、人人或者豆瓣这几种社交工具来来去去地推广自己的音乐,或许这也就是他们所知道的仅有平台了 。终究到底,那些自称自己是社交高手的人,无非就是对每一条微博进行分析理解再加以自己的结论。音乐人尝试从各方面寻求答案,包括从新的音乐技术、现有的各种平台、未签约的站点、独立的公司,又或者是有大量资金平台下手。但是往往所获取的信息会帮不上忙。就算是“放出你的音乐来听听吧”这句话也会误导别人。音乐应该放去哪里?好吧,电脑的垃圾桶倒也许是个选择。

许多人会低估了自己在做音乐推广上的复杂度和困难度,这些人包括未签约的音乐人和乐队。但你要知道,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音乐人不是不可能,但是首先我要告诉你那些在音乐推广中常见的错误观点,而这些错误的观点在音乐行业里却往往被普遍地认为是正确的。我的意图很简单,就是说出事实而已。下面列举了一些为什么你的音乐推广不成功的原因。


1、 你等待得太久了

让人可喜的是,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途径让音乐人把自己的音乐推广给到资深音乐人的手里,也可以把音乐放到音乐节、博客、杂志甚至电台上(像豆瓣fm) 你会对这类各种各样的传播途径充满期待的感情,觉得它们某一天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单单用好和坏来判断它们又会过于简单。当你付了几百块好让你的音乐能在音乐节上推广,却得不到足够的听众去关注你的音乐,你所付的钱好像只起了个买通“露个脸儿”的作用时候,我相信你心里肯定很不是滋味。但是万一你的音乐被选中了或者被发现了的话,它会带给你带来巨大的改变吗?当然会!问题就在于现在的音乐人都习惯于依赖通过等待来得到结果。到了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忙于各种的等待。当然了,一些让人满意的结果的确需要通过必要的等待才会得到。但是你不觉得这样一味的等待会让你吃了闭门羹么,久而久之这样的等待会让你心情为之不爽。

就像音乐创作那样,在推广上你要具备更好的创新意识。外包你的工作,让各种自由职业的人帮助你找到更多动力。在微博博客以外的地方去推广你的音乐。聘请一些人来帮助你推广,最好是能请多少是多少。去论坛上发发贴,让更多的人需求你的音乐,让大家评论你的音乐。捐钱投资那些你认为有用的网站和博客。你也可以用象Fiverr这样的网站来做推广和销售。看看一些有用的营销书籍,听一些与音乐无关演讲。你要跳出这个的圈子,不是一味的等待那些音乐节和杂志电台会带给你什么,你要主动出击。

2、你只是在社交媒体上推销自己

别理解错我的意思。当你在社交媒体上运用得恰当时,它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成功。但唯一的问题是,自从那些行业专家或者是音乐市场推广者都只倾向于用社交媒体,导致了现在新的音乐人花过多的时间在发帖子,发微博,在微博上创建标签,@其他的用户,转发,点赞,分享等等来创造培养完美的机会。到最后,没有一个很好的平衡,结果会让人大跌眼镜。在某种意义上这样做是在浪费时间。

你也许忘记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在这些平台上进行社交,就算是,它们也只常常泡在他们特别喜欢的地方上:一些看上去过时的博客和论坛而不是微博和人人。把你的语言技巧用在恰当好处上是很重要的,发一封实际的有用的邮件,给你的推广人单独打一个电话。最糟糕的是你用人人或者微博来联系那些资深音乐人或者音乐公司,你往往不会得到任何回应,因为这些社交平台充满了大量的垃圾信息,真正有用的信息会沉没在这些没用的信息当中。所以,发一封诚恳的有内容的邮件,看看它会给你带来什么不同的结果。

3、你的推广方式过于自动化

也许你会觉得把音乐推广外包给“机器人”是个好主意? 一些能自动完成繁杂的推广工具,例如Beatwire和Musicsubmit看上去就非常吸引人。它们答应能把你的音乐推荐给n个记者,电台dj或者音乐专业人,并且收取也便宜。这些费用往往比其他公共渠道便宜,很吸引人。可你知道这些邮件是怎么收到的?其中一个,大部分的记者和博主每天都能收到十几甚至上百封类似这样经过自动编辑过的音乐推广邮件。你能期待他们会有多重视这些自动发送的推广邮件?如果你所给音乐低下写着“由..提供服务支持”这样的字眼,你最好别期望太高了。如果你的邮件上没有像“你好”或“你愿意把我的音乐放在播放表上”这些人性化一点的用语,估计那些音乐公司多半会把你的邮件当成垃圾邮件。

4、你的音乐“不会带来金钱效益”

我曾收到过多封来自某某杂志或博客销售部门热情回复的邮件,他们都想说服你付高额的费用来购买他们的广告推广服务。我会告诉他们我付不起这些广告但是仍然会慎重的考虑,他们会告知我公司里销售部门和编辑部门是分开的。他们对外是这么说,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你不购买这些高昂费用的推广服务,你所给的音乐最后会不了了之。就现在来说,许多音乐人都给不起这样的钱让各大主流媒体杂志来为你做宣传,但是我很诚恳地告诉你,这样做的确很值得。

这和在音乐博客或各种音乐服务差不多,尤其是它们的确非常好。你想想看,这个世界上又会有多少人会整天抱着你的专辑天天听。他们也需要报酬的,要么是花钱打广告,要么你捐钱,花钱来买评论,筹集集资人等等。如果你觉得花钱让他们做会更好,那就别省这点钱。记住,你总能在像Craigslist这样的地方找到一些对你音乐感兴趣音乐评论人帮你做宣传。

5、有些人并不屑于你的音乐

音乐的大门其实只为一部分人而打开。如Hype Machine、Elbo.ws这些博客有着非常酷的搜索指南和分类功能, 它们比任何网站都更切近于个人博客。 每天吸引着数以百计的艺人推荐自己的音乐,但却没有任何一首被他们采纳。这不是坑爹吗?但是博客站长就是乐于看到这么多人使劲往他们那投音乐,甚至造成了所谓的“音乐堵塞”。他们即是能牵着你鼻子走的人,也是能给把你的音乐推广给潜在的合伙人,在他们看来培养一定的听众来为某些独立音乐人增加音乐点击率不是件坏事。但也有一些好的博主会在博客上写明“别发音乐给我了,我只发我自己找到的好音乐。”


6、你不出名,所以不需要关注流言

接下来我的这个观点是这样的。现在大部分的杂志和媒体,在过去的十年里,把对音乐的关注慢慢地移到了各种各样的八卦事情上面。是的,你还没出名,如果这些八卦流言对你的事业不起任何作用,那么把它们抛之脑后。



7、 你没得讨价还价


把自己站在推广人和编辑的角度看, 凭什么他们要花一个多小时来查看你的邮件帮你做推广。至少,你需要建立自己的人脉网络,来让你的音乐进行交叉式推广。这对你的音乐推广有好处。就像杠杆原理那样,独立唱片,电台推广人和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人,他们在推广方面做的比一般艺人自己单干做的好。他们有良好的人脉资源进行交叉推广,他们能同时和各种合伙人和发行商进行合作。你帮了我,我也会帮回你。所以,在你要求别人帮你推广你的音乐的时候,他们能同时再介绍你的音乐给更多的人,你又能不能像这样帮回他们呢?若不能,也许他们就不干了。

8、初次介绍

若你是第一次和某人发邮件,就有点像和陌生人来一次尴尬的面对面谈话。你不要期待太高。建立好的人脉关系而不是简单地以一句“你好”为开头,这也是为什么大的唱片公司,电台推广人和人力资源公司往往做的更好。


9、你没能吸引别人的眼球

一些博主希望得到你的个人信息,而有一些人则会把你拉黑以防你找他闲聊。没有统一的准则说你的自我推荐如何才能吸引别人。有些人喜欢听你谈论你对某个歌手唱片的看法,有些就觉得你这样做很无聊。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捷径去做到吸引任何一个人。至少我是这么做的,把我的所有可能需要用到的个人资料和推广信息以最简洁的方式来写。


10、时间不够了

有时我觉得那些音乐博主或发行人一天能收到上百甚至上千封音乐人的推荐邮件是多么可怕的事。记住,我们在一个很长很长的等待队伍里。你不能期望有人能一下子认同你的音乐并把你当成未来歌星那样。但是有时候我会选择放弃这种漫无结果的等待,我会花更多时间在线下推广自己,抓紧时间做更多更实际的事。


11、你没有标新立异

这是重中之重。你也许已经在音乐市场里迷失了自己,别人不找你也许是因为你的音乐类型和大部分人没什么两样。你绝不是那个“很特别的人”。如果有人告诉你为了讨好某些电台或唱片公司而特地按照某种特定风格写歌,你最好对这些人说不,这是很愚蠢的,久而久之它会毁掉你本该有的才华。一个音乐人不出名不是因为他不够神秘。你也许曾想过,为了能让所有人都听到你的音乐,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随波逐流的音乐人也是可以的。但这绝对不是你真正的自己。你假设这样会成功,模仿着其他人。做你自己吧!越奇怪越独创的东西就越是好东西。如果其他两个人恰恰在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你离老旧已经不远了。所以,做你自己。



作者:James Moore





关键词:音乐推广 
相关文章:
11个让你音乐推广失败的原因

提交评论
昵称 立即登陆免费注册
评级
* 内容

音乐狂人影子

做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狂人


用户账号:
用户密码:
 

 免费注册  |    密码找回

快捷登陆:

更多+ 快捷搜索 SEARCH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755-25602952

    手   机:15013790176

    联系人:ablewoo

    邮   箱:shadow@ablewoo.com

    网   址:http://blog.ablewoo.com

    地   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