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在线母带处理前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时间: 2017-05-03 10:01:34 来源: 伊多利|音乐狂人影子
0

使用LANDR制作母带很简单——只需要拖拽最终混音,挑选希望的格式就可以了——但跟任何的工具一样,想要更好地利用这项服务,你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所有好的母带工程师都会给你建议,指导你如何准备音频文件,确保乐曲在母带处理前尽可能好。LANDR的处理是自动的,所以为了更好地利用它,你必须针对这项服务准备好你的音频文件。

我应该保留多少的动态余量?


给你的母带处理预留3-6dB的动态余量。

将动态余量看作是“安全区”或最响峰值的空间(瞬态峰值),尽可能不要失真或听起来刺耳。

保留动态余量有两点好处:

让乐曲更具动态。
给LANDR处理空间。
保留足够的动态余量会让你的乐曲更为宏大和开放。基本上,这么做是在为母带处理创造空间。尝试输出三种拥有不同动态余量的混音进行测试,听听它们最终的效果。

需要压缩或限制混音吗?

不需要。除非这是你录音中的效果,否则我们不建议在母带处理前使用动态处理器,如压缩器或限制器。“为什么?”你可能会问。

它们会影响LANDR的EQ、压缩和立体声强化。
它们会减少动态余量。
如果你不得不使用它们,请确保输出增益较低,总输出数表峰值应在零刻度下3-6dB的位置。


记住,每条通道和插件都会影响动态余量。只是调低总输出通道的推子并不能给混音制造出足够的空间。


在线母带处理前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没有处理的可能!

拥有动态余量的乐曲。


混音导出的采样率和位深度?


输出混音的采样率和位深度要跟你的项目一致。标准的位深度是24位,它适用于任何真实世界的应用。

你上传到LANDR的文件会决定你获得的文件,所以请确保以WAV或AIFF格式,并轨一个无损的版本。尽量不要导出MP3。
在线母带处理前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音频录音的标准采样率是44.1 kHz(或者48 kHz,如果歌曲需要用在视频中)。

使用更高的采样率——比如,96 kHz——有它的优势,但也有一些现实的问题:


更高的采样率会让计算机的处理变慢,使用的轨道和插件数将变少。
更高的采样率需要更多的储存空间,当你想要通过Dropbox分享文件时,可能会遇到问题。

有一些录音接口会限制高采样率设置下同时录制的轨道数。


可以对DJ混音或DJ Set的现场录音做母带处理吗?我需要考虑些什么?

混音是你艺术风格的名片。好的混音是提升你身份的关键。不要忽略播客、Mixcloud或SoundCloud的作用。


对整个DJ混音做电平的调试会是一个枯燥而困难的过程。而LANDR能够完美应付这样的工作,提升整体音质,进行最后的润色。

DJ混音的母带处理准备跟单首歌曲的准备类似:

避免录音削波。电平决不能进入红色区域。
不要给混音添加压缩、限制或任何其他的处理。
保持干净。保留3-6dB的动态余量。呼吸空间能帮助提升动态。
尝试:并轨一个较短的测试文件(比如,两首乐曲长的混音),让它通过LANDR,通过A/B预览,看看声音如何。如果有任何需要调整的地方,你都能提前发现。之后,再上传完整的混音。

LANDR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处理DJ混音。最大支持1 GB的文件,没有时长的限制。

在经过LANDR处理后,我还需要做些什么?

为了更好地利用LANDR母带处理,当你上传时,最好使用无损的WAV或AIFF文件,以回避转码(MP3转码)。

大多数网站会自动制作128 kpbs的MP3版本,用于流媒体。而对付费下载,你可以保留无损的文件。两次转码和编码会带来糟糕的人工失真。

在线将WAV转换为MP3,会提升乐曲的峰值电平,所以,尝试将母带推子下调1 dB。

我可以用LANDR处理混音主干吗?

可以。对混音主干做母带处理,会让循环和采样焕发新生。给你大量的动态空间。

因为母带处理的音频将会回到混音,请确保在LANDR中选择较低的输出设置,否则在做最后的母带处理时,可能会遇到问题。主干内容如果是完全单声道的,或完全干的效果,不会获得特别突出的结果。

尝试处理多轨文件,比如鼓组、打击乐、人声效果链或合成器编组。我们不建议你对每一轨都做这样的处理,如果你有效地应用它,它会跟平行压缩一样,带给你更好的均衡。




提交评论
昵称 立即登陆免费注册
评级
* 内容

音乐狂人影子

做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狂人


用户账号:
用户密码:
 

 免费注册  |    密码找回

快捷登陆:

更多+ 快捷搜索 SEARCH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755-25602952

    手   机:15013790176

    联系人:ablewoo

    邮   箱:shadow@ablewoo.com

    网   址:http://blog.ablewoo.com

    地   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