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一首音乐作品的14种盈利模式
时间: 2016-03-10 10:43:22 来源: 音乐人攻略
0

正如任何商业一样,你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唱片,巡演,周边产品等等)都是乐迷眼中最重要的东西。并且,他们能产生真金白银的收益,为你的音乐事业奠定基础——录制专辑要花钱、巡演要花钱、制作MV要花钱……因此,开发富有创意的方式去吸引你的听众并实现收入实在是太重要了。

比方说,一首单曲就有14种甚至更多的赚钱方法,你都了解吗?

1、Remix版本:重新缩混并去掉人声的纯器乐版单曲,可以作为电影或电视配乐。

2、现场单曲:演出现场实时收声,发行现场版单曲。

3、不插电版本:重录原声版,将其作为不插电版本发行。

4、多语言版本:用另一种语言演唱,作为新的语言版本在其他地区市场上发行。

5、客串Remix版本:邀请DJ混音,做首EDM版单曲。

6、专辑:如果你在一首单曲大热后由创作了更多歌曲,可以将它们放在一起发行专辑。或者是将你的所有金曲做一张精选专辑。

7、独立音轨:将个人单曲的源录音公布出来,就可以与粉丝进行“交互式互动”,让他们进行新的混音与分享。

8、体验:允许歌曲在编写和录制过程中的“参观”,那么这会是你粉丝市场的额外收入。

9、周边产品:将经典歌词印在T恤和帽子上,这将会是很酷的周边产品。

10、MV:为歌曲制作了MV,将它放在你的MV合集的DVD中进行发售,也可以放在视频网站上以产生广告收入。

11、纪录片:歌曲创作和录制的记录,可以成为制作花絮,甚至是纪录片。

12、乐谱:一些实体专辑里会附赠歌词手稿和乐谱,单独出售也是不错的想法。

13、收藏品:只要是你在玩音乐时使用过的旧器材,都可以成为所谓的收藏品。

14、豪华纪念品:将上述讨论的事物整理到漂亮的盒子里,这可能会变成你铁杆粉丝想要收集的纪念品。

这些相似的概念同样适用于你其他的音乐活动中去。重点是,只要一点点的小创意,产品是可以有许多种拓展的。这也说明着并不是提供越多的产品就越好,相反的还可能导致粉丝的困惑。所以你需要的是时刻保持创新的营养度和创意的开放度,善于观察周遭的一切。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粉丝的需求,甚至收获意外的超出目前水平的目标。这也正是你能从音乐生涯中获得更多收入的原因。

记住,将音乐生涯严肃地作为一门生意看待,并且把它经营得有健康的盈利。如果不是有利可图的,那就不是门生意了,而只是个爱好。



提交评论
昵称 立即登陆免费注册
评级
* 内容

音乐狂人影子

做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狂人


用户账号:
用户密码:
 

 免费注册  |    密码找回

快捷登陆:

更多+ 快捷搜索 SEARCH

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755-25602952

    手   机:15013790176

    联系人:ablewoo

    邮   箱:shadow@ablewoo.com

    网   址:http://blog.ablewoo.com

    地   址: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